結婚本來是件大囍之事,不過在大陸溫州,卻出現令新人頭痛的「婚禮丐幫」,只要遇到婚禮場合,就會騎著拾荒三輪車,佔據喜宴現場,甚至打響板喧譁,非得要主人掏個2、3千元台幣出來打點,才能擺平,而且更煩人的是,送走了一幫、還有一幫。



喜宴門外擠滿了人,但主人卻不高興,因為這些不速之客,既非親朋、也不是好友。婚禮丐幫:「說得就是2元(人民幣),又變1元了,好幾次了,不只一次。」

遭強行乞討民眾:「他說給我幾百元,我全包了這裡,他這麼說,他說辦囍事你不給我,等會兒我帶很多人來,很多很多人的。」

說是討個喜氣,講白了就是要錢,沒給沒關係,門口停滿一整排堆滿堆破爛的三輪車,看你怎辦喜事,真的不給?這群婚禮丐幫還有招。婚禮丐幫:「給我們錢不是顯得你大方嗎?還顯得你好看啊!」

拿出響板,堵在新房門口喧譁,最後總有辦法討價還價,至少要新人掏出台幣2、3千元,才能擺平,接著丐幫幫主會幫您貼上這張紅紙,表示本幫來過,錢已經付完,但是不保證管用。

遭強行乞討民眾:「不是剛拿了一張條子過來嗎?現在又來了一幫,那這個東西的話,一幫又一幫來我哪搞得清楚。」

不只是個案,招集行乞人士到婚禮強行乞討,在溫州一帶,已經成為令人頭痛的壞風氣,最後逼得當地警方大舉出動抓人,給予行政處罰,但有沒有用?還很難說。

新聞提供: TVBS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婚紗攝影產業報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